作者:布蘭登.山德森

譯者:段宗忱

出版社:奇幻基地

出版日:2013/11/5

ISBN:9789865880521

語言:中文繁體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 

 

 

》》》簡介

 

 

數百年來,合眾島國依靠名為「陣學」的強大魔法維持秩序。 

陣學師們不分晝夜地在魔塔外圍繪製陣圖,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邪惡力量禁錮其中。 

 

如今,這道牢固的防線因魔法學院的學生接連失蹤出現漏洞,

而一名擁有天才智慧卻沒有陣學能力的少年,竟成為數樁案件的關鍵解謎人物……

 

   

 

》》》無劇透心得

 

 

久違的心得文就從這本剛看完的熱騰騰小說開始啦!

 

是說這本不劇透好像很難寫心得XDD 

認真說起來,劇透成分也不算多啦,請安心食用(笑)

 

作者很有名無誤,不過陣學師是我看過他的第一本小說。

陣學師吸引我的地方有兩點,一是在於設定很特別,單用粉筆就能創造出魔法,守護家園;

二是作者用奇幻類型的故事述說推理小說,這點我相當喜歡。

 

最開始主角處境我看得有點痛苦。

比誰都還要適合成為陣學師的主角,喬伊,居然是半點能力都沒有的普通學生,

但也因為最初的設定,他是裡面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。

如果沒有他,這個謎底不可能解開。

同時讓我聯想到推理小說似乎是這樣,關鍵角色已經完全安排好,

少了這條線,劇情就殘缺不全了。

 

同時讓我驚嘆的還有峰迴路轉又再轉(看過的人應該能理解我在說什麼XD)的結局。

如果結局只是一轉(啥),或許我會覺得"喔,就那樣",

可是在二度轉折下,結局後座力相當強,看完會起雞皮疙瘩。

 

不過作者有些伏筆沒有解釋清楚,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留下的呢?

強烈希望有第二集!

 

 

總結:非常推!喜歡非典型奇幻小說的讀者很適合一看。

 

  

 

小喵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