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作者:杉原理生

譯者:張勝昌

繪者:寶井理人

出版社:青文

出版日:2014/1/28

ISBN:9789863109464

語言:中文繁體

適讀年齡:18歲以上

 

 

 

》》》簡介

 

 

「--在妒忌嗎?」 

以特約作家在電影界中活躍的水原英之,

某一天,與曾經一起生活過一個月的笹塚遼再次重逢。 

十年前,那個不愛說話的遼,

臉上還殘留著當時的影子,現在卻已成長為令人印象深刻的青年, 

不過,遼由於小時候的經歷,

決定不再喜歡任何人。

 

但即使如此,遼還是被英之吸引住了, 

而英之對遼也懷有當年愧疚的心思……

 

這段熱烈的戀情,於此悄悄地誕生--

 

    

 

》》》無劇透心得

 

 

又是兩個月沒有寫心得了(抹臉)

被兩份商業稿死線追著跑的生活根本不是人過的.........

 

小小抱怨完畢,回到正題。

這本小說在我考研所前(二月中)就買了,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打開。

 

我承認一開始是因為寶井老師的關係才買,但在看完後就深深喜歡上這篇故事了。

兩位主角的互動,感情描寫的相當自然到位,一點也不突兀;

身旁的配角們也不讓人覺得討厭,相反地,還會讓人覺得"啊~有他們在真好"的感覺。

 

故事分成兩部,

第一部是攻(英之)的視角,可以看出他對受的包容力有多強,觀察力強對受又很有耐心;

第二部則是受(遼)的觀點,不安和掙扎也描寫的很詳細,把第一部沒寫到的部份都寫出來了。

 

兩部交織成帶點酸,又有點甜的故事,

不得不說杉原老師的功力相當高強啊,我情緒完全被牽著走(笑)

 

值得一提的是同件事情攻受看就不同,側寫出來情緒的也不同,

重覆看到同樣的事情許多遍,卻不讓人覺得煩燥或厭惡,這種筆法我很喜歡~

 

 

總結:大推!有劇情也絕對不缺肉的一篇故事,我非常喜歡

 

 

 

小喵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