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作者:葉山透 

譯者:邱鍾仁

繪者:kyo

出版社:角川書店

出版日:2012/12/25

ISBN:9789863250715

語言:中文繁體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 

 

 

》》》簡介

 

相傳江戶時代寬延年間,曾出現一種神祕的異怪。

此異怪殘虐異常,每次出現必使村莊一夕之間慘遭滅絕,上千人死於非命──

慘案的最後,一名高僧出現,異怪終被封印。

時至現代,那恐怖異怪竟又從由沉眠中甦醒……

而此次再現,

竟連討伐異怪的兩大權威──御蔭神道與總本山都已無法解決……

 

在退治異怪的業界中,有位被揶揄為「零能者」的青年──九条湊,

他毫無靈力或法力,挑選工作的基準只憑「有趣與否」,

卻總能以令人驚駭的高超手法,順利打倒異怪。

面對這窮凶極惡的威脅,九条湊只說了句令人費解的話:

「我會解決,但是可別指望結果。」

莫非在這起事件的背後,還隱藏什麼令人難以置信的重大祕密?

 

0能者.九条湊、巫女新秀.山神沙耶、天才少年.赤羽勇氣,

三人是否能順利破解怪奇案件?

 

 

 

》》》無劇透心得

 

在寫看完這本的感想之前,先讓我歡呼一下。

 

0能者要出漫畫啦!

還是我很喜歡的田倉トヲル老師畫的耶!

 

目前台灣角川預定出台版是07.31,好期待啊~(滾動)

咳咳咳、結束,讓我們回歸正題。

這集的中心思想很簡單,就是重覆第一集所說過的。

 

人類永遠是最可怕的,遠比任何恐怖的異怪都還要可怕。

 

第一集提到的恐怖事件是人為所造成。

第二集呢?直接說了就破梗了啊,自己去看吧XD

好啦,這樣說應該會被揍死,就用隱諱的方法說一下(?)

 

第一集是有原因的傷害,第二集則是在未知的情況下傷到別人。

簡單講就是這樣。

 

第二集一開始那個原因我有猜到,稍微黑了一點。

後來的倒是很難猜,看到後面才知道原因啊XDD

其實這集的異怪我覺得有點無辜啊,就這樣掰了(咦)

噢對,第二集也讓我見識到天才少年(其實應該是小鬼吧,明明只有10歲),不是隨便說說的。

沒辦法,誰叫這個小鬼第一集做了一堆蠢事,我都要懷疑赤羽勇氣的天才頭銜是不是行銷(?)出來的了XDD

 

嗯,主角湊依舊個性很爛,依舊嘴賤,依舊不喜歡別人看穿他藏在背後的好意(笑)

我想這集還是偏沉重的故事,如果沒有湊這種糟糕的個性,這系列我可能看不下去。

每次他嘴賤還有讓小孩子們(?)目瞪口呆的時候我都很想大笑,或許也是因為我個性也有點糟糕吧(喂)

 

好了,來總結吧。

暑假心得都特別長是為什麼呢?(歪頭)

 

 

結論:推!

   依舊是沉重中帶著歡樂的奇幻+推理小說啊~

 

 

小喵

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