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 

作者:柴納.米耶維

譯者:劉曉樺

出版社:繆思文化

出版日:2013/5/9

ISBN:9789866026461

語言:中文繁體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 

  

》》》簡介

 

在這個世界裡,人與非人、生命與非生命的界線已然模糊不清,

成就或腐敗、希望或毀棄、重生或滅絕,全在一瞬之間。

 

新克洛布桑,一如你我所知的所有大城市,平和的表面下暗藏層層解釋不清的紋理;罪犯、各種曖昧不明的界線在底層隱隱脈動,變異一觸即發。

 

鳥人雅格哈瑞克徒步千哩,潛進新克洛布桑。他思念故鄉錫邁克,但一切在犯下重罪後化為泡影,他被斬斷雙翅,為了重回天空,他叛逃家鄉……

 

以薩是被大學驅逐的科學家。研究不被承認,深愛的女性不是人類,遊走非法邊緣,仰賴接案偷生。以薩正著手新委託:讓失去翅膀的鳥人重新飛行。託人從黑市買來、準備分析的各種飛行生物中,一隻鮮豔的毛毛蟲吸引了他的注意。什麼都不吃,唯獨叫「殘夢」的毒品,才讓牠為之瘋狂,以薩日夜等待毛毛蟲成熟破繭……

 

藝術家林恩是蟲頭人身的女性,她深愛以薩,跨種族的愛情卻不容於世間,但去他的正常!她不曾走上正軌。她背棄崇拜雄性的母親,抗拒族人服從權力的藝術,反叛在林恩的血液流動。她最新一樁工作的委託人是黑道老大,這是玩火,但會成就她的藝術生涯。

 

雅格哈瑞克、以薩、林恩,在新克洛布桑掙扎著尋求未來,現實卻不等任何一秒,腐敗權力當局密謀邪惡技術,革命和異議分子蠢蠢欲動,黑道勢力更與政府勾結,準備靠殘夢大賺一筆橫財。而以薩飼養的毛毛蟲終於破繭,卻引發毀滅性的危機,城市淪為獵場,一場更迫切的危機,籠罩上新克洛布桑……

 

立於城市中心的帕迪多街車站,冷眼旁觀無數生命在此追求新克洛布桑之夢,但夢想的代價會是什麼?

 

 

 

 

》》》無劇透心得

 

好啦,看簡介這麼落落長,也知道這本書有多厚了吧?

嗯對,是704頁。

我很久沒看過這麼厚的小說了,所以看了頗久。

 

 

當然,頁數不是重點。

劇情刻劃的很飽滿,作者一個環節一個環節都設計的很巧妙。

前面只會讓你稍微疑惑"這是要做什麼?",然後到後面伏筆就會一一揭開,讓你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XDD

每個每個角色都有他出現的用意和功能。

 

 

大致上是這樣。

 

 

然後,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像。

他想必是查閱了很大量的資料,才有辦法寫出科幻和奇幻兩者完美融合的故事。

前兩百頁我看的有點慢,劇情進展的也很慢,畢竟是個完全架空的世界嘛,光描述這個世界就要很久了(笑)

當這兩百頁過去後,主要劇情終於開始往前爬,我真的有種邊看邊抖的感覺(?)

 

 

作者到底是哪裡來的想像,才有辦法構築出這個殘酷又毫無理性的世界?

 

有完全的邏輯運算,絕對不受情感控制;

也有絕對的情感,不受任何邏輯思維牽制。

 

 

這兩者,絕對都不是人類。

只有有邏輯有情感的,才是人類。

 

 

而人類卻是食物鏈底層的小兔子,任沒有天敵的狩獵者食用。

當然最後解決天敵的也是人類,就是主角。

只是花了非常慘痛的代價,付出所有,得到的只是這樣。

這有點像歐美電影中,跟政府對著幹的主角,被全世界追殺,顛覆世界後所能擁有的結局。

 

說到這裡其實也差不多了,畢竟這本書比較厚,心得也相對長了點XD

最後我還是要提一下這本書內的世界背景。

很複雜,很沒人性,而且有點噁心,如果不喜歡看到汙濁環境,階級最底層的絕對別看(笑)

 

 

啊、對了,結局沒有HE或BE,就這樣。

 

 

結論:推!但請有耐心看XD

 

 

 小喵

arrow
arrow

    橘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